新建4处环卫工人休息驿站 配备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 莱芜高新区环卫工人有“新家”

2020-09-29 09:08: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建4处环卫工人休息驿站 配备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 莱芜高新区环卫工人有“新家”

  环卫工人们正在刚建成的驿站内休息 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摄

  “休息驿站建成后,我们这些在附近岗位上的环卫工人都可以来这里休息。不但能喝上热水,休息驿站里还安装了空调,高温天气的时候还可以来这里凉快,为我们考虑得非常周到。”9月25日,在位于莱芜高新区会展中心广场上的环卫工人休息驿站内,环卫工人李玉玲和同事刘永美、刘翠芹一边休息着,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为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莱芜高新区于近日在辖区内设立了4处环卫工人休息驿站,分别位于会展中心广场、滨河公园、小崮山公园和汉江公园。“我们经过前期实地调研,根据环卫工人工作范围和地理位置,确定了以上4处作为环卫工人休息驿站的设立地点。”莱芜泰兴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环卫科科长张振军向记者介绍道,“辖区内的大部分环卫工人都可以很方便地来休息驿站休息,这大大改善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减轻了他们的工作强度。”

  记者在环卫工人休息驿站看到,不但房间里收拾得干净整洁,而且配备的服务设施非常齐全,除了安装有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电器,还配备有工具箱、急救药箱、衣柜等。“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很大,尤其是在夏天和冬天,在室外作业条件更加艰苦,所以我们就在驿站内安装了空调,方便环卫工人纳凉取暖。”张振军说道,“此外,大部分环卫工人早上5点就要上岗工作,早饭经常是从家里带上一点,一到冬天饭菜凉得很快。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为每个驿站都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可以让环卫工人吃上热菜热饭、喝上热水。”

  近年来,莱芜高新区不断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在下大力气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的同时,积极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等活动,让城市美容师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我们将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努力为环卫工人创造更加便利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推进环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市民打造更加整洁的生活环境。”张振军说。

  (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通讯员王凤庆)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