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集街道纪工委 掀起勤俭节约新风尚

2020-09-30 09:02: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时晔然通讯员王红梅)近日,章丘区普集街道号召广大机关干部,以身示范,力作表率,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单位内外掀起节约新风尚。

单位里,食堂按需备餐。街道办的食堂,每天在十点半左右,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统计就餐人数,精准预测就餐人数,按人配餐,有效减少饭菜剩余。在打饭的窗口,还特别贴出告示,按需盛饭,不够再盛,如今,吃饭盛菜的盘和碗都特别干净,食堂人员倾倒的餐厨垃圾也越来越少。公务接待餐饮服务同样规定明确、要求严格,务求科学合理安排用餐数量,不得超标准安排用餐。

单位外,带头做好光盘一族,带头践行节约光荣的新风尚新理念。不仅在单位,在家庭、在社会就餐时,广大机关干部也带头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把节约理念贯穿家庭用餐、机关食堂就餐、公务活动和社交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在外就餐时,按人点餐,吃不了打包,成为机关干部的共同行动。不仅如此,一些机关干部在外还主动做好宣传,积极做好引领,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舌尖浪费等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