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电影院线假期前三日票房约1760万元 与2019年假期数据基本持平

2020-10-04 08:50:5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佳蔚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10月1-3日,济南市电影院线假期票房约1760万元,与2019年假期数据基本持平。10月3日,截至统计时间全市A级景区接待总量为41.24万人次。

  今天进入国庆假期第三天,全市文旅市场热度不减,各大景区和文化场馆等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同时,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贯彻文旅部和省文旅厅指示精神,狠抓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长假。

济南电影院线假期前三日票房约1760万元 与2019年假期数据基本持平

  节日氛围依然浓厚

  在前2天的基础上,全市文旅市场依然保持了浓厚的国庆中秋氛围,各大景区和文化街区推出的 “天涯共此时”泉城夜宴游、“登高庆佳节”湖光山色游等七大系列百项文旅活动全面展开,围绕喜迎国庆、欢度中秋,组织开展的游园会、团圆夜、拜月大典、民俗活动、祈福活动、展销活动、艺术节、美食节等,主题鲜明、各有特色,把中国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融于一体, 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济南电影院线假期前三日票房约1760万元 与2019年假期数据基本持平

  文旅市场持续活跃

  节日期间,市民游客多样化休闲出游,各大景区、文化街区、文化场馆等,更加注重产品供给,更加注重体验性,推出多类活动、多种业态。印象济南.泉世界的民俗文化专场演出,多种形式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红叶谷景区的红叶节,带游客尽享层林浸染的独有景观;九顶塔民族欢乐园的赶秋节.鲁蒙文化周,以大型歌舞和马战实景剧让现场更加火爆;章丘区石子口村的齐长城.乡村艺术节,邀请国内知名剧团给游客献上精彩演出,还有济南野生动物园的泉水运动会,长清区文昌山公园的大型旗袍秀,朱家峪景区的红色研学游,宏济堂景区的阿胶产品促销等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节日期间的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市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场馆,相继推出珍品展、书画展、摄影展和百姓影院、故事会等文化活动,济南国粹文化中心、北洋大戏院的专场公益演出,文化馆的曲山艺海.星乐汇专场和京剧票友专场演出,铁路文化宫的大型杂技影画《泉城记忆》,莱芜棒子演艺剧场的古装戏《逼婚记》和历史剧《嘶马河》,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在假日里送上一道道文化大餐。济南市63家影城,主要上映《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姜子牙》《八佰》等影片,各影城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根据猫眼app 实时数据预测,10月1-3日,我市电影院线假期票房约1760万元,与2019年同期数据基本持平。

济南电影院线假期前三日票房约1760万元 与2019年假期数据基本持平

  夜间经济有力促进

  国庆中秋双节,火爆的文旅市场有力刺激了济南夜间经济发展,各景区、文化街区、重要商圈纷纷延长开放和营业时间,各种夜间文旅活动富有特色、蓬勃展开,各景区的团圆夜、游园会、美食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明湖居的开心甜沫剧场,再现济南曲山艺海风采;跑马岭景区的“夜宿跑马岭观星赏月”活动,以生态新体验、木屋筑造营让游客眼前一亮;石崮寨景区的《好汉山东》演出,在夜间的山谷之中献上大型实景灯光秀,现场精彩纷呈。这些文旅活动给市民游客带来美好艺术享受的同时,更带来火爆人气,激发消费潜力,有力促进了全市夜间经济发展。

  安全督导从严从实

  假日期间,坚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疫情防控并重。10月1日山西太原迎泽区小山岩村骀山景区四季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事故,10月2日晚,文旅部和省文旅厅先后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事故并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重要部署,我市文旅系统接续召开了紧急会议,连夜研究筹划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下发紧急通知,从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安全排查、严明主体责任、组织专项督导等4个方面严明要求。10月3日早,市委主要领导对安全工作做出指示,为抓好上级部署和市委领导指示精神落实,市文旅局立即制定专项督查方案,将从10月4日到6日,下派7个督察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以建筑消防安全、大型设施安全、大客流量聚集场所安全为重点,全面督查整治旅游景区、饭店、民宿、旅行社、公共文化场馆等单位。 当天,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共成立21个检查督查组,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3项,均进行了整改,分管行业领域未发生事故。

  今天,截至统计时间全市A级景区接待总量为41.24万人次,其中4A5A级景区接待22.37万人,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9.3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62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0.69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88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 2.08 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48万人次。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20.27万人,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11.41万人,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2%。受疫情影响,市民游客出行方式有了明显改变。截至目前,在铁路、民航、公路等交通客运数据均呈现同比下降态势的同时,高速路小客车同比增幅高达62%。

  今天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

作者:李佳蔚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