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清新 景色优美 十一长假济南近郊游受青睐

2020-10-05 07:14:3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戚本英 通讯员 薛在银

责任编辑:鞠月芹

  昨天是国庆中秋长假的第四天。秋日的凉风习习,让不少市民都纷纷出游,走出城市,到近郊去寻找一份秋的浪漫。记者在济南植物园看到,有不少游客放弃了市里的拥堵,带着一家老小来这里游玩,惬意非常。

空气清新 景色优美 十一长假济南近郊游受青睐

  上午9点半左右,在济南植物园门口就已经有不少游客正在按规定戴口罩、排队测温、查看健康码入园。市民冯先生说,特殊时期,这样严格的防疫检查对大家都好,虽然要多排一会儿队,但是大家都能理解。

  由于这次长假包含了国庆和中秋两个节日,记者看到济南植物园大门外广场布置了主题为“泉畔邀明月,城内溢荷香”的大型景观造型,采用 “山、泉、荷、柳”的风景元素,营造出中秋、国庆双节同庆的欢乐气氛。举杯邀明月,更邀四方宾客,听泉水叮咚,闻荷香四溢,共度佳节。进入园区,“欢乐蘑菇屋”主题景观小品直接映入眼帘,这组立体造型由色彩艳丽的蘑菇屋、玩耍的孩童、树下的松鼠组成一个和谐欢乐的画面,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此拍照留念。

空气清新 景色优美 十一长假济南近郊游受青睐

  记者注意到,在济南植物园门口的“植物智慧漫画展”亦是此次长假的一个亮点。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漫画,科普了花草知识,科学、思想、人文、趣味有机地融为一体,唤醒人们对身边一草一木的热爱。

  虽然已经是仲秋时节,记者在园内看到,但是这里仍然鲜花盛开,有清新的波斯菊花海,绚丽的硫华菊花海,还有浪漫的欧式风情月季园花台,姹紫嫣红,让人流连忘返。

空气清新 景色优美 十一长假济南近郊游受青睐

  市民赵女士带着父亲和丈夫、儿子、侄子一起来济南植物园游览,他们在草坪上搭了一个帐篷,一边看风景一边吃着自己带来的一些小吃。她告诉记者,今年因为特殊情况,没有带家人出去旅行,国庆中秋长假就带着家人一起来这里了。园子很大,植物品种繁多,可观花赏景,又可以搭帐篷满足孩子们想要亲近大自然的愿望,近郊游也玩出了新花样,真的是挺不错的。

作者:戚本英 通讯员 薛在银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