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漂亮逛花博会 | 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种景致!这处排队打卡的花境,你种草了吗?

2020-10-07 07:15:26 来源:新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倩 摄影 王倩 韩增辉 摄像 王倩 韩增辉

责任编辑:卢卫美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摄影及短视频大赛将启动 “镜”待花开,最高奖励5000元

  哈喽,艾薇巴蒂,我黄漂亮又来花博会了,哈哈哈哈……不知不觉中,本届花博会农博会已近尾声,可每天前来赏花“逛吃”的人却越来越多,可能是他们都想一睹我的风采吧,嗯,一定是这样。

黄漂亮逛花博会

  今天,我带着好朋友小黄鸭一起来到花博会主展馆,因为我发现了两处设计精美、韵味十足的花境,每次走到这里,拍照的人都要排队,我要和小黄鸭多拍点靓照,回去好给小伙伴们炫耀一下。

黄漂亮逛花博会

  这两处花境位于精品展销馆,严格来说,是由10个花境组成的。其实,花境不但要表现植物个体生长的自然美,更重要的是还要展现出植物自然组合的群体美。

黄漂亮逛花博会

  我最喜欢的就是最北头的《野草与荆棘》。景观顶部倒挂着几棵金色的树,有些枝叶已经干枯。下方的地面铺满细小的白色石子,一小搓绿草格外惹眼。我曾听这个花境的设计师说过,她把那些倒着生长的树称作荆棘,而地上的绿草就是那团野草。她说,野草与荆棘向往着钢筋与水泥的力量,把所有能扎根的地方都称作密不可分的故乡。白色地面上的大石头代表被人类破坏的大自然,而绿草就是人们心中的一片绿洲,虽然这片绿洲很小,但始终是人们心中的希望,在生活中,每个人都要有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

黄漂亮逛花博会

  讲真,要不是我不能说话,我真想给这位设计师高声点赞外加双爪呱唧呱唧,这设计理念也太正能量了。设计师说,她设计的初衷是最原始的“回归”,让人们的内心也回归到最初那份纯粹。所以啊,你们来这里别光顾着拍照,也得用心感受一下景观传达出来的意境。

黄漂亮逛花博会

  除了《野草与荆棘》,我还特别喜欢《缈》。它的主要材料是文竹,蓝色、灰色的搭配颇具层次感和高级感,远远望去仙气缥缈,站在这里拍照,不摆个文艺的pose都不好意思的。唉,小黄鸭拍来拍去总是一个姿势,回去就让它报个拍照pose速成班。

黄漂亮逛花博会

  你们看到那些红毛线了吗?好想抓着毛线荡秋千呀,可惜那也是一个花境,叫做《时创空间》。这些交错的毛线织就了一个个几何立体图案,看起来又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金色和红色十分应景,想必设计师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吧。虽然这些是普通的毛线,可看到它们我就会想起这届花博会,和小黄鸭一起打卡的美好时光,将会永远留存于我的记忆中,你们是不是也一样呢?

黄漂亮逛花博会

  要不是来这里拍照的人实在太多,我真想一直霸占着C位,因为我真的太喜欢这些花境了。每次看到它们,我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也都会有不同的感动。就像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人眼里也会解读出一千种花境。这里盛开的花朵娇艳明媚,虽不必爱花成痴,但也令人为它惊艳,就连它们有些枯萎,还是绽放着一种骄傲,生而为花,能够被人这样欣赏着、赞叹着,也不枉此生了。

黄漂亮逛花博会

  好了,今天拍了几百张照片,足够我精挑细选拿来显摆了。本届花博会还有1天就闭幕了,如果你还没来逛过,那只能说明你想最后一天来“捡漏”。哈哈,被我说中了吧。快来吧,你一定不会失望的,因为这里有鲜花,有美食,还有黄漂亮我啊!

【花博看商河】以花为媒!花博会期间,商河将开启“云招商”并聘任“招商大使”

  新时报记者:王倩

  摄影:王倩 韩增辉

  摄像:王倩 韩增辉

  剪辑:王瑞琦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倩 摄影 王倩 韩增辉 摄像 王倩 韩增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