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火车站8日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约8万人 北、广、青、烟方向余票充足

2020-10-08 07:04:4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记者 柴颖颖 通讯员 范圣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火车站8日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约8万人 北、广、青、烟方向余票充足

  10月6日,在济南火车站,进站口和出站口的出租车候车区都排起了长队。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时报10月7日讯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双节”黄金周临近尾声。黄金周期间济南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约60万人,10月7日起出现集中返程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8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约8万人,到达旅客约9万人。

  黄金周期间,济南火车站出发客流方向以省内青岛、烟台、威海、荣成、泰安、曲阜、枣庄为主,省外以京津、江浙沪、石太、郑州、武汉、东北等方向为主。

  从当前售票情况来看,10月8日当天,由济南站出发去往上海、杭州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去往北京、广州、青岛、烟台等方向的车票相对比较充足。

  为确保旅客运输组织安全有序,该站做好设备巡检工作,以安检查危、作业标准、消防安全等环节为重点,加大对关键时段、关键处所和要害部位的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并积极做好自动取售票机、进出站闸机使用的引导,安排专人进行宣传指引,方便旅客进出站畅通;同时,车站进一步细化旅客进站、引导、候车、乘降各环节服务标准,优化旅客走行路线,强化对候车室、售票大厅等旅客聚集场所的不间断巡查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 

作者:记者 柴颖颖 通讯员 范圣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