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济南餐企: 多数餐饮店营业额同比上涨,一餐馆排到300桌

2020-10-08 07:06: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杜林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双节刺激背景下,济南餐饮市场全面复苏。记者采访市区多家餐饮店,多数门店营业额同比都有所上涨,一家餐饮店最火爆的一天叫号排队至300多桌,“我们一下子就有信心了”。采访中,部分餐饮从业者对接下来几个月的经营状况很有信心。

济南茉莉时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薛冬表示,今年国庆假期各个门店表现都不错,旗下的南城十里、茉小莉和椒艳时光等商超店,营业额上涨尤为明显,甚至有了创纪录的表现。以南城十里恒隆店为例,最忙的一餐排队叫号到了300多桌,创下新高。街边店的营业额也基本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从营业额看,几乎看不出疫情的影响。”

今年国庆假期,薛冬发现,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在提升,五星门店也越来越重要。“线上用户多了,美团和口碑等平台的用户明显增加,过去有信用卡、会员和散户等,现在大部分都是线上用户。”薛冬说,他们也越来越重视维护线上平台,这也说明,消费群体在进一步年轻化。

“这个假期餐饮业火爆,给了我们很强的信心,预计接下来的两三个月,能够打场翻身仗,弥补部分上半年商超店的损失。”接受采访时,薛冬一再表示,国庆假期提振了他和很多从业者的信心。

泉水小院今年国庆节比去年同期营业额增长了约12%,不少本地人选择这一泉水特色餐厅宴请外地亲朋。同一品牌在宽厚里的零点餐厅,营业额甚至增长了超过20%。10月1日和3日最忙,“人均消费也有所增长。”

“忙”是很多餐饮店共同的感受。四季厨房一名负责人介绍,该品牌的一家新店1日至6日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万余元,接待顾客增加600余人。

老金烧烤负责人严伟注意到,位于泉城路、宽厚里和山大路等繁华地段的门店营业额同比增长了大约20%,国庆节假期最忙的时间段一个门店一餐可接待200多桌客人。受居民外出旅游和回老家等因素影响,社区店表现相对平淡。

采访中,部分餐饮店从业者感受到了客单价的降低。严伟发现,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客单价比去年同期略有所下降,平均每名顾客消费额少了约5至10元。同时,95后消费群体也比往年增加了。“顾客的节俭意识在增强,我们实行光盘行动,顾客要一串就上一串,绝不再像过去一样多上。”

薛冬也表示,部分品牌门店的客单价下降了10元左右,“但人流量也增加了约10%,虽然每一桌的利润降低了一点点,但客人多了,所以营业额同比有所增长。”

上述四季厨房负责人也表示,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略微有所降低,看上去不起眼的几元钱,也会直接影响餐厅利润。“接下来两三个月,如果疫情控制得好,餐饮业应该也能恢复得不错。”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杜林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