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坑洼不平,驾车回家基本靠挪 市民:进村路被大车轧坏 兴隆街办:将与施工方联系

2020-10-09 07:02:2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卢震

责任编辑:鞠月芹

道路坑洼不平,驾车回家基本靠挪 市民:进村路被大车轧坏 兴隆街办:将与施工方联系

被压损的道路坑洼不平

10月8日,市民崔先生反映,圣贤路是兴隆街办涝坡村等数个村庄进出市区的唯一道路,但道路被附近济泰高速建设项目等施工车辆轧损严重,道路坑洼不平,村民进出通行十分不便,开车通行时则担心出现“托底”情况。如遇雨水天气,道路坑洼处更是积下泥浆,村民经过时有摔倒等情况发生。对此,兴隆街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尽快与济泰高速建设单位山东葛洲坝济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沟通,将道路坑洼部分先行铺垫,工程完工后将彻底翻修新建。

市民反映

道路坑洼行车难

崔先生反映自己家住涝坡村,圣贤路是他从市区返家的唯一道路,但该道路至村口的约1公里路段如今坑洼不平,每当开车回家时必须将车速降低,小心跨过大大小小的坑洼。“时速基本就是四五公里慢慢往里挪,不然遇到深一点的坑就得‘托底’。”崔先生介绍。

道路坑洼是由附近施工工地过往的重型车辆造成的。“隔壁是济泰高速的工地,施工的渣土车、材料车很多都会走这条路,进村的水泥路肯定禁不起这么轧。大车因为底盘高根本不担心,但是普通的小车就很难走了,就是骑电动车、三轮车也不方便。之前有一次我开车经过,后面的大车还嫌我慢,不停按喇叭,我下车理论,对方根本不理会,还骂脏话。”

崔先生介绍,此前每当道路坑洼较深的时候施工方会安排车辆前来铺垫,但是铺平不久的道路很快就会再度被轧出坑洼。“有段路旁边有护栏,护栏顶部还露在外面,下面的部分都埋在土里了。其实及时垫一垫,好走点就行了,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就一直没人管了。”记者调查

雨天积水易摔倒

8日下午,记者来到崔先生反映的坑洼路段。道路中间断断续续地出现大大小小的坑洼,深的位置约有十多厘米,车辆经过时只能尽量“跨”过坑洼或者贴近道路两侧相对平整的路面驶过。

在涝坡村村口,几位上了年纪的村民同样提到了道路不平对村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山里的好几个村子都是靠这条路进市区,而且这些村的孩子出去上学也都要走这条路,坑坑洼洼的确实不安全。之前下雨天,坑里全是泥浆,哪里深浅都看不出来,我们村里就有人骑着三轮车出门结果轧进坑里翻了车,在这条路上摔倒的可不少。”村民韩先生介绍。

以村口为界,以里的路面比较平整,仅有些裂纹分布,以外的部分则明显坑洼不平。与此同时,三四辆渣土车从此经过。村口处通向仲宫方向的一条路坑洼程度则更为严重。“原来有一条通向仲宫的路,后来修高速就改道了,大车基本都是从这条路到村口再走圣贤路。”据观察,该道路不时有上下坡度,道路坑洼不平,两旁倾倒着渣土和建筑垃圾,不少都未覆盖防尘绿网,车辆经过时便带得尘土飞扬,有的几个面积较大的坑洼处还存有积水。

部门回复

兴隆街办:协调先行铺垫

在济泰高速项目部,一位自称“路桥集团”员工的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不在无法进行回复。在项目部相关公示牌上,记者看到工程建设单位为“山东葛洲坝济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山东鲁桥建设有限公司”,公示牌顶部则有“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字样。

随后,兴隆街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接到村民反映的情况后曾于9月中旬与山东葛洲坝济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对方称项目施工接近尾声,施工完毕后会将道路彻底翻建。至于目前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与建设单位联系,将坑洼部分先行垫平以确保村民出行。

作者:新时报记者卢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