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重拳整治房地产销售市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乱象 宝能城涉嫌虚假宣传正被查处

2020-10-11 10:59: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 王永)10月6日,济南轨道交通8号线出了“安莉芳站站牌”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经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确认,官方回复:济南到章丘8号线属于二期规划工程,现正在提交文件致国家批复,暂时还未通过!针对上述事件,记者今天从章丘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宝能城涉嫌虚假宣传正被查处,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也在督导督办此案件。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广告宣传活动,维护公平竞争,杜绝虚假宣传、误导销售,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从10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整治行动,综合运用行政处罚、联合惩戒、媒体曝光等手段,严厉查处一批典型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宣传行为,让虚假宣传、误导销售者付出沉痛代价,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整治效果。

  10日,记者跟随专项行动组进行突击检查。在宝能城项目处看到,“安莉芳站站牌”已经被撤掉。随后,记者从章丘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宝能城涉嫌虚假宣传:理由是“涉嫌利用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现在正在被调查处理中。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也在督导督办此案。在检查中记者还发现,位于唐冶片区的高铁城,涉嫌“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凤凰路的银丰玖玺城涉嫌“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等广告违法行为。对上述案件的处理,记者将跟进报道。

  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以下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含有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的说明、渲染,有悖社会良好风尚;以不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违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使用的数据、统计资料、文摘、引用语不够真实准确;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禁止的其他情形。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房地产广告问题,专项行动组将从快立案、从重查处、从严规范,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实行联合惩戒,让“违法者寸步难行”,严格规范房地产广告宣传行为,彻底净化房地产广告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

作者:王永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