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日夜坚守岗位 最美“警”色守护平安

2020-10-13 07:07: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莉 通讯员 张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0月12日讯 近日,在汶源街道桃花源社区,汶源派出所副所长李冠南每天和同事一起巡逻值守。十一期间,除了对营业的商铺加强巡查外,针对辖区内居民众多的情况,他们更是要时刻绷紧思想弦,提高警惕,加强巡逻。李冠南说:“今年中秋和国庆赶到了一起,假期比较长,我们辖区人流量比较大,外来人口较多,可能会出现突发事件。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巡逻,排除隐患,及时处理。我们汶源派出所每天安排20多名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
  国庆、中秋假期是大家放松心情、外出旅行、走亲访友的好时节。但对钢城公安来说,国庆、中秋佳节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多的付出和更坚定的守望。长假期间,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的广大民警辅警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日夜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守护市民的平安祥和。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冠南原单位是天桥区公安分局,自去年以来在汶源派出所挂职,平时很少回家。今年的十一假期依旧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对李冠南来说,过节不回家已经是常态了,“在我们公安系统,像我这样的情况也非常多,都是舍小家顾大家,聚少离多。但是为了整个社会的稳定,为了咱们钢城一方百姓的平安,我们再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除了汶源派出所,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各派出所积极主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在市区主要街道、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加强巡逻值守,同时加大对辖区超市、加油站、旅馆、网吧等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
  同时,交警们也像往常一样在交通线上坚守岗位,指挥疏导节日期间的密集人流和车流,避免发生交通堵塞等事故。钢城区交警大队岗勤中队中队长刘波说:“节假日期间车流量是非常大的,我们都是排班排得满满的,全员上岗值班,就是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
  群众过节、警察站岗,无私奉献、守护平安,这是全体民警辅警为祖国庆生的最好方式。

作者:孙莉 通讯员 张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