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施工“火力全开”——项目加速忙建设全力以赴赶工期

2020-10-16 07:29: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施工“火力全开”——项目加速忙建设全力以赴赶工期

重卡一期总装车间外侧,工人正在铺设雨水管道。

  闪烁的电焊火花如节日的礼花,映红了工程建设者的脸庞;轰鸣的机器开足了马力,工地上到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日前,在济南市莱芜区德国凯傲集团凯傲智能叉车项目和中国重汽智能网联重卡项目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引领项目,也是济南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打造“智造济南”的重要引擎和支撑。为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者们奋战一线抢抓工期,各种机械开足马力,一排排高大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宽敞整洁的道路不断延伸,描绘出一幅大干快干的建设图景。

  据了解,中国重汽智能网联重卡项目一期车间主体、屋面、墙面施工已基本完成,地面施工完成80%,机电安装完成50%,工艺设备进场安装,计划11月份试生产。重卡二期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已发放,其中,物流园部分强夯完成80%,计划10月底开始仓储建设;生产线部分将于近期完成施工图设计。

  在德国凯傲集团凯傲智能叉车项目现场,铲车、吊车等各种施工机器开足马力,工人们正全力冲刺,忙着进行车间基础梁支模和吊装联合厂房钢结构。施工负责人表示,10月底前,凯傲智能叉车综合楼主体一层框架、研制车间主体框架一层将完成。目前,研制车间基础施工已完成,联合厂房基础施工完成85%、钢柱吊装完成10%,综合楼基础施工完成45%,计划年内完成车间主体工程建设。

  在项目配套沥青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身穿荧光工作服,驾驶着沥青铺设机不断吐出崭新的沥青路面,后方压路机紧跟其后压实路面,一条平坦整洁的沥青路正快速向远方延伸。

  据了解,产业城正全力推进项目“七通一平”建设,从目前进度看,能够保障重卡一期项目试生产。其中,珠海路、鲁矿大道市政管网建设已全部完成,道路工程正在沥青面层施工,绿化工程正在土方回填、地形整理、开挖树穴,亮化工程已确定施工、监理单位,计划10月20日前全部完成。重卡110千伏变电站及孟智线建设通过验收,已达到送电条件;汇智线施工计划10月20日前完成。

  (本报记者崔绍磊通讯员许俊华赵业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