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 绿色生态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18 06:34: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张希娟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0月17日讯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先后派出两名扶贫干部对口支援商河县殷巷镇逯家村,立足发展绿色生态产业,采用创新生态扶贫方式,实现脱贫攻坚与绿色生态发展“双赢”。

  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选派第一书记张建友在大面积种植的留兰香的综合利用上做足了功夫,一亩留兰香每年纯收入可达5000元。随后,在第一书记陈朝庆的扶持下,村里成立了专业种植合作社——商河县佳禾留兰香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行“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吸纳100余个当地劳动力就业。村民由每年的人均年收入4000元提高到1.2万元。如今,当地旅游服务、加工销售等行业发展均得到了有效带动。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张希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