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泰同城化迎来关键一步 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

2020-10-18 07:01: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亚妹 石晓丹 郭尧

责任编辑:高原
济泰同城化迎来关键一步 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

  10月16日,“2020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泰安举行,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月底前运营。

  在座谈会上,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泰山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业山介绍:助力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济泰高速即将交付运营,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10月25日、26日正式运营。

  济泰高速主线全长约55.9公里,其中济南段24.6公里、泰安段31.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度34.5米,通车后,泰安到济南开车仅需半个小时,济泰同城化将成为现实。

  济泰高速因沿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被称为山东“最美高速”,一路山间美景相伴,沿途还有红叶谷、锦绣川、泰山、汶河等众多旅游景点,并拥有摩崖文化、泰山文化、春秋文化、民俗旅游村等丰富的文化资源。

  王业山表示,交通先行对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济泰高速通车后,也给济泰之间其他线路的改造提升带来条件,比如,十四五期间,京台高速将加宽改造;现有103国道、104国道也将改造,将通过“密植”济南到泰安之间的线路,进一步助推济泰一体化发展。

  ●相关新闻

  济南与周边7市共同发布《泰山宣言》 文旅资源串珠成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时报10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旅游经济提振复苏,进一步促进省会经济圈旅游业一体化营销,助推山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8个市的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和文旅企业相关负责人代表齐聚泰安,共同谱写齐鲁山水新画卷。

  活动现场,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8个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签署了山东省会经济圈(中华文化枢轴)旅游一体化营销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现场8市共同发布《泰山宣言》,全面统筹和挖掘8市文旅资源,实现串珠成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以文化旅游作为先手棋,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山东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

  活动同期举办了省会经济圈、中华文化枢轴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和非遗产品成果展,来自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8市的20家文创和旅游商品企业、非遗企业参展,共展出20多个门类、近百种文创和旅游商品、非遗产品。丰富的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和非遗产品展现着城市的魅力,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今年8月,济南、泰安就推进一体化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济泰两地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与此同时,济南推出两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以济南、泰安、曲阜为核心的中华文化枢轴之旅。二是以省会济南为核心的山东省会经济圈之旅,济南与淄博、泰安、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宁周边7市组成“1+7”都市圈。目前济南市已联动省会经济圈推出国有景区联动优惠政策。自2020年10月9日起,持七日内泰山风景区或孔府、孔庙、孔林门票,可享受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半价优惠。持有七日内泰山风景区门票的同时,还持有七日内三孔门票,可享受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免门票待遇;2021年1月1日起,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每逢周一、周五对所有游客实施半价优惠,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同时,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也将向泰安等8个省会经济圈周边城市开放销售,届时,8市市民可享受济南公园年票同城待遇。

  未来,一个“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商圈,一个黄河流域的中华文化枢轴将会以更具引领性、创新性,更具发展潜力的姿态,更强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和外溢效应,更好地引领山东省会经济圈、中华文化枢轴一体化加快发展。济泰高速公路全长55.9公里,沿途经过济南南部山区和泰安泰山、徂徕山、汶河景区,被誉为省内“最美高速”。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亚妹 石晓丹 郭尧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