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机关人】真抓实干谋发展 心系群众践初心 ——记市委台港澳办交往交流处处长赵立成

2020-10-19 06:23: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他眼睛不大,却能看到群众内心深处的迫切需求;他个子不高,却有着甘于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的思想高度。在挂职商河县张坊镇党委副书记的1年时间里,他脚底有泥、心中有力,凭借一股子执着劲儿,一遍遍敲开群众心门,推开地方发展的大门。他就是市委台港澳办交往交流处处长、张坊镇挂职党委副书记赵立成。

  抓实党建 筑牢根基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赵立成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重点工作攻坚的总目标,带领第一书记把脱贫基础打牢靠、把发展短板补扎实,确保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为了把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赵立成制定了《张坊镇第一书记积分量化管理办法》,完善监督与激励并重的制度机制;扎实开展“党建+平安乡村”模式的智慧乡村建设,实现了全镇18个村党建数据信息、安防、会议功能融合,有效解决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经常的问题,确保了上级党委精神的及时传达和全面贯彻。

  如今,张坊镇的党建工作开展得规范扎实,基层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

  “双招双引”助推发展

  拔穷根、真脱贫,想要地方快速发展关键还在于产业支撑。面对张坊镇经济实力不强、龙头产业缺乏的突出问题,赵立成以“双招双引”工作为突破口,多措并举推动张坊镇的高质量发展。

  在对张坊镇全面深入调研走访和远赴四川、贵州等地考察调研后,赵立成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市委台港澳办优势和资源,多次组织台协会、港资企业等到商河县考察、开展活动,提供招商信息,引进人才。同时,他协助张坊镇以搭建“麦丘祝谏总部经济”招商平台为切入口,通过组织有十几家中外集团企业参与的政企“双招双引”座谈交流会、聘请济南商界名士担任招商大使等方式,广泛搜集项目和人才信息,拓宽“双招双引”渠道。

  一年来,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济南廷盛经贸(台资)、天立教育(港资)、深圳好时代集团(港资)等10余家集团企业入驻“麦丘祝谏总部经济“平台。目前,镇工业园签约项目10个,在建项目1个,在谈项目5个,投资规模过30亿元。

  心系群众 为民造福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自2019年10月赵立成挂职张坊镇党委副书记以来,他放下“官架子”,深入田间地头、果林大棚和村民手拉手说话、心贴心交流,用真情关怀困难群众、用真心为百姓办实事。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张坊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两大目标,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赵立成利用派出单位资源优势,走出去、引进来,在树家村采用“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盘活蔬菜大棚50个,流转千亩土地进行中草药、芦荟种植,引进企业进行深加工,培育“网红”型农民直播带货,促进张坊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一名挂职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基层工作苦并快乐着,只有奋斗,岁月无悔。”赵立成用奋斗擦亮人生底色,用实干书写初心使命,用行动获得基层干部群众认可。在市委台港澳办的持续护航和张坊镇党委的全力支持下,赵立成在逐梦征程中将更加坚定地奋斗下去。

  扫码看视频

【出彩机关人】真抓实干谋发展 心系群众践初心 ——记市委台港澳办交往交流处处长赵立成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