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人社局 技能培训保农民就业

2020-10-19 06:29: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刘冰玉通讯员宋振宇)为解决重工项目落地后被征地农民就业难问题,莱芜区人社局近日在方下街道、口镇街道开展了被征地农民技能提升培训,培训被征地农民100名,取得了良好效果。

莱芜区人社局立足实际,坚持以调研开路开局,聚焦大批被征地农民工就业难问题,深入方下、口镇基层一线及各企业,广泛开展调研工作,了解被征地农民工现状及就业意愿,了解各企业的用工现状及需求,充分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开办培训班,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就业难问题。

此次被征地农民技能提升培训班以家政业技能培训为主,通过培训,使培训对象掌握家政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培训完毕后,培训对象能独立上岗,完成初级家政从业人员的各项工作。在此次培训教学过程中,以理论知识教学为基础,掌握基本的职业道德,了解国家劳动法的规定和家政从业人员的职业标准,了解工作内容和工作意义。了解家庭保洁、护理等相关操作规范,使被培训人员工作质量达到规范要求。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