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 全力守护餐桌安全

2020-10-19 09:56: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秋天天气渐冷,吃顿热腾腾的韭菜饺子再舒服不过了。可是,说起韭菜,很多人真是爱恨交加。作为北方人最喜欢的饺子馅,现在部分韭菜的味道不仅越来越淡,吃了还让人“烧心”,安全性让人担忧。近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媒体举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省系列报道中,长清区农业农村局携安亮家庭农场做客直播间,所带来的韭菜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这款韭菜,一年割两茬,两年一换地,设置防虫网,只使用农家肥、土杂肥、菌肥改良土壤。吃一口用这种方法种出来的韭菜,不仅仅是放心安全,也让人找到了早些年前夹着乡愁的韭菜味道。

长清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国忠东介绍,安亮家庭农场的这款韭菜,完全按照有机标准生产,不使用化肥农药,是通过国家机构认证的无公害产品。而这,只是长清区作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一个代表产品。

近年来,长清区农业农村局立足本职,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有关要求,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通过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覆盖;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农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强化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以优质农产品品牌效应引领农业安全、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用现代化、规范化生产经营模式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进一步强化“新六产”发展,不断探索创意安全新农业等“六个进一步强化”为抓手,全力确保粮食、蔬菜、畜牧、水产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时刻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记者 邵明红 通讯员 王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