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校友泉城行】贝加莱工业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 为济南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2020-10-21 06:24: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 为济南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自1982年山东大学毕业,1996年创办公司至今,贝加莱工业自动化大中华区(以下简称“贝加莱”)总裁肖维荣一提到济南这片热土,总是心潮澎湃。接到山大校友泉城行的活动通知,他欣然应允参加,“济南是我事业发展的起点,不管在哪里,我都牵挂着黄河滋养的这方水土。这些年,高质量发展下的济南展现了更强劲的势头,我也将尽我所能为济南、为山东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 为济南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专注于工业领域的智能装备制造,贝加莱在肖维荣的带领下,很快成为业内的“标杆”企业。贝加莱在塑料、印刷、包装、风力发电、光伏设备、电子与半导体制造等众多领域,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技术水平提升作出了卓越贡献,第一台电子轴印刷机控制系统、第一台3.6MW海装风电、第一个智慧码头等多领域创新性设计不断提升本土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肖维荣用实际行动参与、支持着济南相关产业的发展。自2000年起,贝加莱就在济南设立了山东分公司,辐射整个山东地区的业务拓展。今天,包括青岛高测、莱州同力、新华医疗、山东临工等在内的一系列优秀的本地智能装备制造商与贝加莱有着长期深度合作。在菏泽市单县第一个生物质发电站、青岛港智能码头项目中,贝加莱的控制系统也发挥了核心作用。

  在产学合作方面,与山东大学共建了“先进控制”“运动控制”“工业通信”“多功能智能输送系统”等多个实验室,共同培养优秀的实用型产业人才,把前沿技术带入课堂,并就产业共性关键问题展开研发合作。 (本报记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