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税务局 深化放管服改革 服务“六稳”“六保”

2020-10-21 06:30: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刘琴通讯员傅东梅)今年以来,莱芜高新区税务局以开展“互联网+监管”系统数据汇总共享为契机,积极对接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最新要求,充分发挥税务平台数据优势,优化数据监管与服务,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六稳”“六保”发展大局。

简政放权,轻松办税。严格落实权力清单,进一步简化流程。目前,大部分税务事项已全面放开,由原来的审查审批办理,变为申报享受、即时办理,实现了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再减少再优化;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迁移、注销手续化繁为简,更加便捷高效;涉税资料报送再精简,仅“证照章”即可办理90%以上的业务,有效降低了办税成本。

优化管理,提质增效。着力融洽税企关系,逐步由执法机关向服务型执法机关转变,用细致入微的服务,提高纳税人的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和纳税遵从度;打造“实名办税制+分级分类+信用等级+风险管理”的闭环管理新体系,实现风险防控全流程闭环处理。

转变方式,升级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逐步推开“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服务模式,优化区局纳税人之家,扩大网上办税功能区,增设自助办税设备,大力推广“票e送”服务、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模式及“钉钉”税企交流,服务由“面对面”升级为“屏对屏”,由“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努力达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