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苔茶即将亮相驻济两大茶博会

2020-10-21 09:20:1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石阡苔茶即将亮相驻济两大茶博会

  石阡苔茶在第八届中国茶叶博览会的特装展位效果图

  今年春季风靡泉城的贵州石阡苔茶即将亮相驻济两大茶博会。本月23日—26日,石阡县人民政府将率团参展第八届中国茶叶博览会。23日下午,石阡苔茶还将在第五届槐荫茶博会上举办茶品牌推介活动。

  “你们今年四五月销售的石阡苔茶很好喝,什么时候再卖?”最近,不少老百姓联系新时报咨询。今年4月下旬,石阡苔茶紫芽绿茶上线新时报“云助农”平台销售,仅两天时间就卖出500余斤,销量很快就突破上千斤!石阡苔茶凭借浓郁的板栗香气、回味无穷的口感,迅速博得了广大济南市民的喜爱。

  石阡苔茶品种是起源于石阡境内的国内屈指可数的地方良种,母树属古茶树系列。因其苔粗、芽壮、节间长、苔状明显、夏秋季随气温的升高芽叶呈紫红色,俗称苔子茶或苔紫茶,均具有香高、味醇、耐冲泡、地域特征明显和富含钾、锰、锌、硒、铷等人体有益元素及高水浸出物的特点。

  根据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农业农村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结果分析,在贵州省石阡县五德镇发现高EGCG茶树资源,其EGCG的含量在11%左右。EGCG——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英文名为Epigallocatechingallate,一般茶叶的EGCG含量在7%左右。目前茶叶中已发现的功能活性成分,主要有茶多酚、氨基酸、茶多糖、茶色素等,其中茶多酚的生理活性与药理功能备受关注。茶多酚的主要成分是儿茶素类。近年来大量科学研究表明,EGCG是绿茶的主要活性成分和茶叶具有抗癌功效的核心成分,具有多种功效,在预防抑制癌症、预防改善心血管疾病、抗病毒、抑菌、延缓衰老、防辐射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今年石阡县人民政府将组织9家石阡本土茶企来济南参加茶博会。在10月23日—26日第八届中国茶叶博览会举办四天期间内,凡是到D馆T61号石阡苔茶特装展位出示《济南时报》此篇文章或济南时报微信订阅号、新时报APP、《茶根香》微信订阅号此篇报道的茶友,均可享受茶叶6折优惠。

  在广友茶城举办的第五届槐荫茶博会的石阡苔茶品牌推介会上,石阡苔茶将公布招商政策,同时发布新品。

  此外,关注“贵山品”公众号将获得精美茶礼一份。 (新时报记者祝田园)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