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校友泉城行】山东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宇兵: 我愿意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济南

2020-10-22 06:38: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宇兵: 我愿意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济南

  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李宇兵考上了当时的山东工业大学(2000年合并到山东大学),从此便与山大结下了不解的缘分。可以说,在山大,李宇兵完成了多次华丽转身,成就了他的梦想。从学生到教师,从教师到研究生,再从博士到教授,最终到一个集团公司的掌舵者,山大为李宇兵积累了厚重的知识底蕴,点点滴滴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的精彩人生。

山东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宇兵: 我愿意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济南

  2000年,山大华天改制成为股份公司,也是山东省当时最早的高校股份制企业之一。经历多年的发展,山大华天公司目前在电能质量治理、电子产品方面已属于全国领军企业。李宇兵说,“我们将继续沿着电力电子的方向去努力,做一个改善小环境供电质量的专家。”据悉,山大华天现有的两个电力电子产品的专业子公司近期正在重组成将来可以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目前,我们正在为下一步上市做积极筹划和准备。”

  今年山东大学院士获得未来科学奖,消息传来,无数山大人为之振奋。从李宇兵口中,记者得知至今20位获奖者中,有四人来自山大。作为山大人,李宇兵对母校近几年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

  10月15日山大校庆日,济南主要建筑物的灯光为山大而亮,作为一名老济南人,李宇兵对济南有着深厚的感情,也见证着济南的发展变化。他始终为自己是济南人骄傲和自豪。他说,“我生在济南,热爱济南,也愿意把我的一切贡献给济南。”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