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千园之城” 大崮山郊野公园已开放

2020-10-22 10:43: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赏花观景、健身娱乐,有的还能倾听一段历史故事增长知识……如今济南市民身边大大小小的公园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加快推进“千园之城”建设,打造精品工程让市民享受福祉,近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开展2020年“千园之城”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新时报记者在卧虎山山体公园看到,工作人员专门对原有战事遗迹进行恢复,对战壕进行全面保护,并规划建设一处观景平台,形成了一处集休闲、游览、观赏、回味历史的景观节点。

位于小龟山山体公园西侧的市中区泉城创意公园则更加年轻时尚。它的设计理念与创意紧密联系,整体风格质朴且具有时代感,拥有良好的穿透性,使人们在公园漫步休闲的同时也能尽情观览风光。

在金鸡岭山体公园,由市民自发组织的健身队正在悠闲地打着太极拳。蝎子山上火红的黄栌林成为市民们津津乐道的奇观和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经过现场观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些公园在打造上充分结合了生态绿色环保的理念,而且各项工作都做得非常细致,值得我们学习。”市中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园之城”建设是济南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重要任务,也是《政府工作报告》和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底,2020年“千园之城”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栽植各类乔、灌木40.3万株,种植各类草本花卉20.7万平方米。续建的6处郊野公园中,莱芜高新区大崮山郊野公园已正式对外开放,历城区玉河泉郊野公园、长清区泉乡郊野公园也已全部完工。(新时报记者杨璐 通讯员薛在银 隗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