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校友泉城行】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理事长、唐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峰: 汇聚创业力量,让校友经济助力济南发展

2020-10-23 06:24: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舜网记者路通

责任编辑:卢卫美
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成:愿山大与济南再创经济、文化全面发展之硕果

  1901年,山东大学秉章程办学,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承齐鲁文脉,为天下储人才;融中西学术,为国家图富强。

  百廿学府,浩浩气象,培养了万千俊才。记者有幸采访了1996级信息学院本科、2005级管理学院硕士优秀校友唐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峰,聆听他的创业故事和发起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的初心。

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理事长、唐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峰: 汇聚创业力量,让校友经济助力济南发展

  2010年12月,张新峰创立了唐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唐派集团的第一家电商型公司),销售家用医疗器械。张新峰的判断是对的,随着淘宝、京东等平台的快速崛起,唐派在电商销售领域创造了现象级销售,获得了丰硕的回报。

  如今的唐派集团,依托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背景的研发团队,已经由最初的线上销售延伸到制造领域,整个产业链实现全覆盖,打造了集研发、生产、品牌打造、新零售、自媒体、仓储物流、客户服务等于一体的全方位“工业互联网+新零售”模式的“家用医疗+健康电器”的品牌集群,旗下拥有秝客、海纳斯、阅紫、莱弗凯、医仑等多个医疗健康领域细分市场领先品牌,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家庭医疗健康品牌运营集团之一。

  到现在,情系山东的张新峰已经在山东三地投资并投入运营了全国新零售运营中心、医疗器械工厂和北方仓储物流基地三个项目,积极投资山东、为山东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个年轻的企业家,在北京大学完成博士阶段学业的张新峰成为北京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副理事长,这时候,他看到了校友经济对城市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的巨大作用。2018年12月,张新峰提出了成立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的设想,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的认可和支持,在多方努力下,2020年7月,山东大学校友会正式下发《关于同意成立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的批复》,俱乐部成为山东大学校友会的正式备案组织,并在2020年8月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一届理事大会,意味着俱乐部正式登上了山东大学和山东校友经济发展的历史舞台,会上,张新峰作为发起人当选理事长。

  谈到俱乐部未来的发展和使命,张新峰介绍,目前已联系到全球各地400多位年轻的山东大学本硕博企业家校友,并拥有百位正式理事和会员,这里面有上市企业,也有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他们对山东、对济南都有着很深的感情,我们将积极对接政府招商引资,吸引他们回馈母校,回到济南投资兴业。 

作者:舜网记者路通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