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街道北十里河村举办文化下乡书画会

2020-10-23 06:31: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朱峰)10月12日上午,莱芜区高庄街道北十里河村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文化下乡书画会。通过此次活动传达了高庄街道发展农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

现场,山东省书协的艺术家们运笔泼墨,不一会儿,水仙花、君子兰、莲花、小麻雀、鱼儿等图案跃然纸上。艺术家们以北十里河的生态美景及乡村人文景象为题材,用画笔展现北十里河的“乡村之美”、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发展成就,把中国传统艺术文化传递到北十里河村民的心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活动结束后,艺术家将作品赠送给北十里河村民。

北十里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士明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文化振兴也是一项重要工作,今天有幸邀请到山东省书协的艺术家们来话北十里河、画北十里河,助力北十里河的乡村振兴工作。”

山东省书协书法家郝效德在活动中为村庄题写了“花开富贵”四个大字,他表示,希望借此祝愿生活在北十里河村这片大地上的人生活幸福美好。

下一步,高庄街道将多举办、组织积极向上的文化下乡活动,促进高庄街道乡村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以文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用中华传统文化之魂养育高庄街道每一个人,把传统文化的精髓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