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山东省医疗器械协同创新中心”落户莱芜

2020-10-23 06:31: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刘冰玉通讯员李秀云)近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科创中国”2020“企业创新大家谈”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中国科协“山东省医疗器械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成功落户莱芜区医药产业园。山东省医疗器械协同创新中心旨在通过政产学研用多个主体的协同作用和资源共享,打破壁垒,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各自优势,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攻关带动技术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搭建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资源共享的医疗器械协同创新平台,共同促进山东省高端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试剂的产业发展。

莱芜医药产业园作为莱芜区重点支持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的区域,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类企业占入园企业的65%以上,其中山东华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物全降解冠脉雷帕霉素洗脱支架系统”已取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年产2万套,产值10亿元以上;山东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是全省唯一生产高端超导磁共振成像(MRI)整机系统的企业,也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医学影像设备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