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二安”诗词大会正式启动 还有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诗词达人们,快来一决高下吧

2020-10-23 06:40:2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江丹

责任编辑:卢卫美

 

国内首个“二安”诗词大会正式启动 还有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诗词达人们,快来一决高下吧国内首个“二安”诗词大会正式启动 还有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诗词达人们,快来一决高下吧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李清照的这句词可谓耳熟能详,可是你能几秒钟之内答出它的上一句吗?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众所周知辛弃疾豪迈奔放,可你知道是哪个传统节日的夜晚让辛弃疾也有这样的柔情回望?

  如果这些对精通诗词、熟知“二安”的你来说都是小问题,那么快来参加我们的二建·桑乐之约——中华“二安”诗词大会,与各位同好一竞高低,挑战万元大奖!

  李清照(号易安居士)与辛弃疾(字幼安)并称“二安”,“婉约以易安为宗,豪放惟幼安称首”,他们从济南走出,成为中华文化史上的两颗璀璨明珠。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并组织的二建·桑乐之约——中华“二安”诗词大会,旨在为“二安”粉丝及广大诗词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和竞技舞台,提升泉城影响力和感召力,助力文化济南打造,助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

  本次诗词大会分为海选、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海选为线上闯关,10月22日已正式启动,读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前20名选手将进入下一阶段。预赛和决赛为线下竞技,将在11月举行。决赛之夜,前三名选手将分别获得1万元、5000元、3000元奖金。

  作为国内首个以“二安”为主题的诗词大会,二建·桑乐之约——中华“二安”诗词大会由山东大学文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济南市文联、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文旅局、济南社会科学院、济南老年人大学主办,济南时报承办,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桑乐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百家号济南中心、百度APP山东频道等单位协办。

  大会还组建了强大的学术顾问和评委团队,包括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书文,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培,济南社科院副院长张华松,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吕玉华,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冠军彭敏,以及中国古典文学尤其是李清照、辛弃疾研究领域的多位专家。

  对本次诗词大会了解这么多之后,满腹诗书的你是不是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扫描图中二维码,先来线上海选试试身手吧。不过动手之前,一定要先看一看活动规则。

  活动规则:

  一、本次答题共10道题目,答对一道得10分,满分100分。答题截止时间为11月1日24:00。

  二、限时2分钟(120秒)内完成全部答题,超时自动提交;若答题期间超过120秒且无任何操作,也将自动提交。

  三、同样得分的参与者,将按答题用时长短进行排序,用时短者优先获得入选资格。

  四、答题完毕后请输入准确手机号码,以方便会务组进行联系,每个手机号码只能提交一次。

  五、通过线上选拔,进入线下预赛的参与者,会务组将于11月2日至11月5日进行电话通知,请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六、如果因选手个人原因无法参加线下预赛,会务组将按名次递补下一位选手。

  七、本次活动不设任何官方抽奖环节。参与者如在其他抽奖页面参与抽奖,发生纠纷的,本次活动会务组概不负责。

  八、参与者若有疑问,可致电053182061110。

  九、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济南时报·新时报所有。

国内首个“二安”诗词大会正式启动 还有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诗词达人们,快来一决高下吧

作者:新时报记者 江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