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涉法涉诉领域信访工作现场会召开 学习“天检样板”经验打赢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战

2020-10-23 09:49: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天桥区涉法涉诉领域信访工作现场会召开 学习“天检样板”经验打赢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战

  10月21日,天桥区涉法涉诉领域信访工作现场会在天桥区检察院召开(上图)。会议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化解工作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排查研判化解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天桥区检察院工作经验,提升天桥区政法系统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质效,传达《天桥区涉法涉诉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全区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今年以来,天桥区检察院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六稳”“六保”、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主要任务,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探索信访突出问题解决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和重大社会风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努力,构建起更加接地气的矛盾化解“天检样板”。

  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对此作出批示:“天桥区检察院打造了信访问题整治天桥样板,为切实化解矛盾纠纷和防范重大社会风险提供了有效借鉴。”

  会上,天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永强表示,天桥区检察院在化解信访案件过程中“情”“理”“法”并用,暖心、讲理、用法,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工作全过程,效果好、成效大,值得各单位学习借鉴。

  天桥区检察院检察长封政表示,天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排查涉及区检察院的涉检涉诉信访突出问题,深入细致分析研判难点和焦点问题,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具可行性的化解方案。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综合运用释法说理、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多种方法,全力促进息诉罢访,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加强与政法各部门以及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沟通与协调配合,做好重点案件会商研判与集中攻坚,积极提出针对性的检察建议,为全区涉法涉诉信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贡献检察力量。

  (文/图本报记者王晓菲通讯员高宁王乐群)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