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石阡苔茶推介会在广友茶城成功举办 同期亮相23日—26日第八届中国茶叶博览会

2020-10-24 12:18: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祝田园 李焜染 王铮

责任编辑:尹昂
贵州石阡苔茶推介会在广友茶城成功举办 同期亮相23日—26日第八届中国茶叶博览会

  石阡苔茶济南推介会现场

  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

  远在数千里之外的贵州,有个美丽的县城叫“石阡”。这里素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温泉之乡”的美誉,出产的苔茶品质独特。10月23日—26日,石阡县人民政府组团参展了在济南西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茶叶博览会。与此同时,石阡苔茶济南专场推介会也于23日下午借助第五届槐荫茶博会举办之际,在济南广友茶城购物广场举办。

  23日下午在张庄路广友茶城购物广场一楼亮顶大厅举办的贵州·石阡苔茶推介会备受山东茶界关注,石阡县政府部门、济南市槐荫区政府相关部门、山东省茶文化协会、济南市茶叶行业协会、济南时报社以及山东各地茶企茶商代表等近两百人来到现场,共同品鉴了来自石阡的绿茶和红茶。石阡独特的山形地貌与水土特征造就的口感上佳、内含物丰富的苔茶,得到现场茶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石阡苔茶是茶树品种和产品名的总称。之所以叫“苔茶”,是因为这种茶树新长出来的嫩梢持嫩性好、木质化速度比较慢,就像菜苔一样鲜嫩。当地人把这种茶树叫作“苔茶树”或“苔子茶”,久而久之就叫“苔茶”了。石阡苔茶具有香高、味醇、耐冲泡等明显特征,富含人体所需的钾、锰、锌、硒、铷等有益元素。因此石阡人也习惯把苔茶叫作“长寿茶”。

  如今石阡全县茶园面积40万亩,投产茶园32万亩,年产量达3万吨,实现综合产值30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省前列,铜仁市第一。目前,正以强大的厚积薄发之势,走出一条绿色发展新路子,呈现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新景象。

  推介会现场,贵州省石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茶叶工作专班班长马绿春致辞;石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勇作了石阡苔茶推介,对石阡苔茶的来龙去脉向嘉宾作了详细讲解;石阡苔茶山东营销中心负责人邹兴介绍石阡苔茶在山东市场的经营现状及营销政策。推介会上还品鉴了石阡苔茶的绿茶翠芽和石阡苔茶红茶,并举行了优秀经销商授牌仪式。

  据悉,10月23日—26日第八届中国茶叶博览会举办期间,凡是到D馆T61号特装展位石阡苔茶展位出示《济南时报》或济南时报微信订阅号、新时报APP此篇报道的茶友,可享受六折优惠,广大市民朋友不要错过。

作者:祝田园 李焜染 王铮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