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赏菊无遗漏 趵突泉推三条黄金游线路

2020-10-26 06:29: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刘烨)记者了解到,趵突泉景区作为本届菊展的主展区,总体布局采用分区布局的布展手法,为广大游客营造“三条游览线路”。

第一条路线由景区南门进入,首先呈现给市民游客的是“一带一路”主题菊花小景。这处长达五六十米的小景由菊花唱主角,搭配骆驼、丝带、5G网络、海上船只等用各种材料体现出“一带一路”特色元素,用栩栩如生的菊花组合展现近年来“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蓬勃局面。南门主路西侧沿线、酒泉、万竹园等区域集中展示惟妙惟肖的传统扎菊造型。沧园采用博古架集中展示典雅的小型盆景菊与案头菊。藤萝架旁银杏树下是姹紫嫣红的多品种小菊的海洋。

第二条线路由景区东门进入,可将菊花小景和千姿百态的品种菊尽收眼底。集中在龟石广场的菊花小景匠心独具,有的小景走典雅风,将菊花与山石、景亭结合,展现庄重优雅之美;有的小景将菊花与水车、小舟、稻谷融为一体,极富生活气息。在海豹池广场,专项品种菊以展棚的形式展现在游客面前。本届菊展邀请的8家外地养菊大师将在这里一较高下。

第三条线路由景区北门进入,游客将观赏到以“菊瀑清泉”为主题的氛围布展景区。活灵活现的扎菊龙造型;花枝倒垂、姿态优美的悬崖菊;花色艳丽、玲珑秀气的花艺挂菊各具特色,将生机赋予秋日园区。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