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传递温暖与力量 “泉城助残大使”选树活动持续招募中

2020-10-27 06:40: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26日讯(记者沙文婧)心手相牵,共享关爱阳光。“泉城助残大使”选树活动启动以来,在全社会再一次掀起送温暖、献爱心的助残热潮。不少单位和社会组织踊跃推荐报名,讲述助残故事,弘扬扶残助残良好风气。

连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将心目中的“最美”助残人推选出来。他们中有家喻户晓的公益人物、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明星”、恪守职责爱岗敬业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的媒体记者以及担当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的企业家。他们有的慷慨解囊,为困难残疾人捐款捐物;有的出人出力,为残疾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有的授人以渔,带领残疾人就业创业、脱贫奔小康……他们的感人事迹,爱心善举,不仅极大丰富了残疾人服务保障手段,满足了残疾人群众多元化、多样性需求,还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这座城市。正是有了他们,社会助残,守望相助,让残疾人共享阳光雨露,正擦亮济南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底色。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残疾人事业是人道主义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残疾人与全体人民同步小康的中国梦,既需要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也需要社会的共同关爱、帮助扶持。本次选树活动目的就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社会助残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和挖掘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引导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融入“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文明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面向中央、省驻济单位和全市及各区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重点推选在不同行业和领域中享有较高声誉,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扶残助残爱心人士。优先推荐在疫情防控中为各级残联、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及家属直接进行捐款捐物、脱贫攻坚、就业扶持、宣传推广、提供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等方面事迹突出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活动自启动以来,报名推荐热度一直不减,咨询电话不断。应广大参与者呼吁,为了深入挖掘选树“泉城助残大使”公益典型,为我市扶残助残公益事业凝聚更强大的力量,主办方决定将活动推荐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10月31日。推选候选人可到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自行下载推荐表进行填写,同时准备500至1000字的事迹材料、2寸红底免冠照和1张助残工作照,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qczcds@163.com,报名咨询电话:67976359。如果您身边有最美“助残人”,就赶紧来推荐吧!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