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泰高速通车后,对两地楼市有何影响?专家:一定程度上将济南部分康养置业需求导入当地

2020-10-29 07:27:0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泰高速通车后,对两地楼市有何影响?专家:一定程度上将济南部分康养置业需求导入当地

济泰高速已于27日正式通车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回家更方便了,能省半个多小时”“单位好多家住泰安、在济南上班的,要是有‘月票’就好啦”……“最美高速”济泰高速正式通车后,济南和泰安“半小时生活圈”更加紧密,两地民众到对方城市置业前景如何?

在济泰高速辐射范围的泰安市东部城区,随着高速通车导入了部分济南置业的客流。“平时周末到项目上的济南来访客户有个四五组,高速通车后这个周末肯定能带来更多客户。”泰安市黄前镇怡馨苑项目置业顾问郭先生对济泰高速通车很是期待,两地相同的康养楼盘项目,这里的叠拼产品均价1.4万—1.5万元,比济南低了不是一点半点,因此项目一期置业客户中有七八成来自济南市区。

济南作为省会经济圈中心城市,由于资源集中,本身周边城市就有吸附作用,济泰高速通车后,会不会进一步吸引泰安置业群体流入?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许传明认为,济泰高速对促进济南城市核心地位,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很强的作用,更多体现在将旅游产业要素导入泰安,一定程度上会将济南部分康养置业需求导入当地。“一方面,济泰高速位于二环东高架轴线上,济南东部片区城市能级比较高,对于泰安的人员和产业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因为资源富集,也很容易形成外溢效应,比如高收入群体的旅游消费外溢到泰安,康养或者休闲旅游性置业释放到泰安东部的房地产项目上。”

作者:新时报记者 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