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滩区四类迁建工程进入冲刺收官阶段

2020-10-29 08:31: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28日讯(记者 张茜)实施滩区综合提升治理,既关系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又联系着沿岸群众的基本民生。今年年底就是黄河滩区迁建工作的“交卷时刻”,当前工作进度如何?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管圣喜在今天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当前黄河滩区四类迁建工程进展顺利,进入冲刺收官阶段。

管圣喜说,我市黄河滩区面积506平方公里,涉及5个区县、358个村、33.9万人,占全省迁建人口的57%。当前黄河滩区四类迁建工程进展顺利,进入冲刺收官阶段。8个外迁安置社区的582栋楼已全部竣工,搬迁入住居民超过6.8万人,入住率达到96%。护城堤建设已完成土方706万方,占总工程量的87%,主体工程将于11月中旬完成。54个待改造旧村台已完工46个,其余8个将于11月底竣工。临时撤离道路已经试通车运行。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