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国家发展战略 打造城市区域品牌 天桥区拉开“北起”新框架

2020-10-29 13:32:4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焜染 通讯员刘如嫣

责任编辑:鞠月芹

瞄准国家发展战略 打造城市区域品牌 天桥区拉开“北起”新框架

10月28日,天桥区城市区域品牌战略规划项目启动仪式暨高峰论坛举行。

为谋划“天桥品牌”战略布局,共同探讨中国城市形象构建、城市区域品牌建设发展之道,10月28日上午,“黄河战略千秋计,天桥担当致未来——黄河战略引领下天桥区城市区域品牌战略规划项目启动仪式暨高峰论坛”举行。启动仪式上,山东大学与天桥区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共同献计黄河战略引领下的天桥城市区域品牌规划,携手促进双方合作发展。

“当前,天桥上下正咬定‘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弘扬‘开放、包容、诚信、图强’的天桥精神,推进‘一年成势、两年突破、三年崛起’,努力打造实力之区、活力之区、魅力之区。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品牌,凝聚内涵深厚的城市价值,对于天桥来讲具有无比重要的划时代意义。”天桥区委书记韩伟表示。

聚焦品牌论坛谋划城市发展战略布局

在启动仪式上,天桥区委书记韩伟,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分别致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山复品牌智库高级研究员裴增雨作主旨演讲。天桥区委宣传部与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的签约代表共同签署《济南市天桥区区委区政府与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天桥区作为泉城济南北部城区的重要门户,是全市唯一一个地跨黄河两岸的中心城区,肩负着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历史重任。

据悉,在黄河战略的引领下,天桥区站在新一轮城市区域发展的风口,启动“天桥区城市区域品牌战略规划与形象提升项目”,将充分发挥城市区域品牌的赋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天桥区区域发展的软实力。以建设优质的城市区域品牌为推动力,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让天桥区城市区域品牌成为未来发展的有力抓手,从而吸引包括资源、资金、人才等各种关键要素集聚,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示范,在服务省会发展战略和大局中展现天桥担当、做出天桥贡献,成为开拓济南新一轮发展格局的先锋。

瞄准国家发展战略为城市区域品牌赋能

高能级发展离不开高标准规划指导。天桥区在研究了国家和省、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梳理了该区打造样板区的基础条件、主要优势和瓶颈问题,谋划工作思路和措施,在遵循“五个统筹”的前提下,对标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初步完成《黄河南岸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与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和《黄河北桑梓组团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细化“两轴四园”发展格局,绘就了“黄河时代”天桥发展宏伟蓝图。

高质量发展还需要高水平建设。据悉,今年,天桥区对总投资1320亿元的138个重点项目拉出单子,区级领导落实包挂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下一步,该区将全力保障济郑高铁、穿黄桥隧和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二环北路、新沙北路、药山南路等主次干道建设,对梓东大道、308和309国道进行综合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在辖区形成“轨道交通三线联通、三桥两隧跨河、六纵六横骨干路网”的综合交通体系。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优势得天聚,地利势自成。’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是天桥对标济南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责任担当,我们一定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天桥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在时代发展大势、省会发展大局中扛起天桥责任、展现天桥担当、贡献天桥力量,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崭新篇章。”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表示。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焜染 通讯员刘如嫣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