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带来大降温 周二全市最低-1℃冰冻霜冻齐上阵

2020-11-02 06:59: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1月1日讯(记者 刘文忠)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市,带来较大幅度降温,11月3日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并出现今年下半年的首次冰冻+霜冻现象。

  这个周末,虽然能见度不高,但气温还算给力。11月1日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17.9℃,最低气温也在10℃以上。不过,一场即将到来的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市,带来较大幅度降温。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1月1日至2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东部、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至6℃,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局地降幅可达8℃至10℃以上。

  市气象台下午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受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11月2日至3日全市最低气温将下降6℃至9℃,3日最低气温济阳、商河以及山区-1℃,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区县3℃左右,有霜冻,全市最高气温也仅有14℃左右。

  不过,此次冷空气影响时间较短,随着冷空气影响过去,气温将有所回升,但到下周末气温又将出现下降。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