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选手点赞济南百里黄河自行车赛: 大河暖冬,乐在“骑”中

2020-11-15 11:30: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陈元昊 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众选手点赞济南百里黄河自行车赛: 大河暖冬,乐在“骑”中

选手赛后合影

天公作美。11月14日上午,暖阳高照,寒风未兴,来自沿黄九市的骑行爱好者,齐聚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参加沿黄九市自行车骑行系列赛启动仪式暨“黄河骑迹·无限极杯”2020年济南百里黄河自行车赛。在极富诗情画意的黄金赛道上,参赛选手们畅享骑行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品味济南这座城市独具的华姿与风情,也抒发着对母亲河的眷恋与深情。

已经进入尾声的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度使各项体育赛事按下“暂停键”,自行车比赛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因而,本次比赛的举办,让众多骑行爱好者倍感兴奋。21岁的赵文生,是一名有着6年骑龄的“老将”。在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时,他这样说道:“受疫情影响,我今年参加比赛的机会较少,今天重回赛道参赛,心情真的非常激动。”

热烈的赛场氛围,也使得参赛选手们备受鼓舞。每当选手们在终点前进行冲刺时,守候在赛道两侧的观众们,必定报以热烈的欢呼与呐喊,为他们助威。而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令观众们大呼过瘾。一大早,济南市民李先生就来到赛道旁边的观赛区,他告诉新时报记者:“我今天还特意带了数码相机,为的就是捕捉比赛精彩瞬间,记录下来和家人分享。”

在男子山地组比赛中,来自淄博的张迪表现出色,最终加冕冠军。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济南参加自行车比赛。这名24岁的淄博小伙告诉新时报记者,参赛体验超乎想象:“能够沿着黄河骑行,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体验——不仅能享受骑行的乐趣,还有机会领略醉人的风景。赛事主办方非常给力,在细节方面做得足够细致。期待着未来有机会再来比赛。”

确如张迪所言,本次大赛出色的组织工作,给众多参赛选手留下了绝佳印象。一位刚刚参完赛的选手这样说道:“这么多人参加比赛,这么多观众观看比赛,秩序维持非常考验主办方。但比赛最终圆满完成,没有出现差错,组委会的组织能力值得称道。”

比赛的成功举办,自然离不开在现场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异常激烈的自行车比赛中,赛道保障容不得半点马虎。比赛中,蓝天救援队的赛道保障车多次出动,及时反馈赛道情况,为保障赛事顺利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蓝天救援队的现场总指挥彭生泽介绍说,蓝天救援队此次总共有十余名队员负责现场的清障和赛道保障工作。济南新青年义务救援队也承担了本次比赛的安全保卫任务和紧急救护任务。队员孙式广介绍说:“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我们紧急抽调了12名一线人员来提供保障。”

动人的赛道风景,完备的赛事保障,周密的赛事组织,热烈的比赛氛围……2020年济南百里黄河自行车赛给前来参赛的“骑士”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个温暖的冬日,百里黄河风景区因骑行运动而火热,参赛者、观赛者们因骑行运动而快乐。 (新时报记者陈元昊 姚正)

作者:陈元昊 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