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新一代黄河重卡首台车辆下线

2020-11-19 13:59:25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周茂本 摄影:陈长礼 张一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新一代黄河重卡首台车辆下线

  11月19日上午,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投产暨首台车辆下线仪式在该项目总装车间隆重举行。随着屏幕缓缓开启,一辆刚刚组装下线的新一代黄河重卡缓缓驶到舞台中央,标志着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

  今年2月12日,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山东重工集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率先正式开工建设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成为在疫情中全省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打响了重大项目建设第一枪,按下了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键”。

  作为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核心项目之一,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面积3106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项目开工以来,中国重汽集团认真落实省委“保安全”“高标准”“闯新路”“超常规”“聚合力”的要求,攻坚克难,仅用280天的时间,就实现了项目正式投产和首台车辆下线,创造了新时代的“重汽速度”,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今年8月17日,凯傲智能叉车和智能网联重卡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其中,凯傲研发中心已于11月16日封顶。

  按照产品高端、制造高端、配套高端和管理高端的项目建设思路要求,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采用全球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智能、绿色重卡生产基地,产品工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主要生产“黄河”品牌高端重卡和全新一代豪沃TH7重卡,项目一期年产能力10万辆整车,可实现收入350亿元、创造税收25亿元。未来,项目将利用新能源、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单一、传统的整车产品升级为新能源、智能网联绿色产品,把中国重汽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品牌。

作者:周茂本 摄影:陈长礼 张一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