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更时尚、更便捷 消费扶贫智能柜入驻泉城广场

2020-11-22 08:00:2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济南泉城广场上的消费扶贫智能柜吸引了过往市民游客的注意。记者注意到,智能柜中除一般休闲食品、饮料等快消品外,还有来自重庆、湖南、湘西等扶贫协作地区的扶贫产品,形成家门口买特产、助扶贫新时尚。

扶贫更时尚、更便捷 消费扶贫智能柜入驻泉城广场

  据了解,扶贫智能柜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通过反复比选、大力推介的消费扶贫载体,是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创新举措。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济南市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等7部委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部署要求,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办公室指导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为扶贫协作地区特产开辟消费市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党媒力量,营造了消费扶贫的良好舆论氛围。目前,济南市民购买协作地扶贫产品,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已蔚然成风。

  消费扶贫智能柜开启扶贫新时尚

  “通过简单的扫码,就能在家门口买到来自湘西等地的优质农特产品,老百姓和商家双方都得到实惠,还可以为扶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正在消费扶贫智能柜购买产品的梁女士说。

  山东好美来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黑乃利介绍,消费扶贫智能柜开拓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能促进扶贫产品高效流通,一方面可以满足城市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保障城市“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有效供给,另一方面,有效促进扶贫产品的流通与销售,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泉城广场共布设了4组消费扶贫智能柜,下一步,将在泉城路、洪家楼商贸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等景区景点,舜耕山庄等宾馆饭店、市所辖各级政务大厅、交警大队车管所及检测中心等机关驻地,市属职业院校、医院和居民小区等人员聚集地区布设消费扶贫智能柜。

  担当党媒使命做好扶贫文章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在相关部门指导帮助下,牵头成立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联手联盟企业,积极参与湘西消费扶贫、产业帮扶、社会捐助。2020年以来,报业集团抢抓济南市打造电商直播总部经济基地的大好机遇,利用电商直播网红带货这一方式,全方位宣传销售湘西特色农产品,为消费扶贫开辟了新渠道、实现了新突破。此外,9月11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承办的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活动上,专门免费设立了重庆特色产品、湘西特色产品、新疆特色产品展区,还设立了电商直播间为“济南、湘西、武隆”三地的网红直播带货提供活动空间,从而形成了全省、全市、全民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扶贫更时尚、更便捷 消费扶贫智能柜入驻泉城广场

  作为济南的“城市大客厅”,泉城广场无疑已经成为济南的一张靓丽名片。济南市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扶贫智能柜让扶贫方式变简单,收获了市民游客好评,泉城广场也将充分发挥城市中心市场千万级人流量优势,促进扶贫产品加速扩销,助力扶贫协作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