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乘客把刚买的鸡蛋留给了驾驶员

2020-11-25 06:36: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王鸿娟

责任编辑:尹昂

  11月23日,一场冬雨过后,济南的天气倍感寒冷。发生在K129路公交车上的一件小事,让这寒冷的日子多了一份暖意。

  上午10时15分许,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七队K129路驾驶员朱铮在检查好车辆后,提前到达始发站发车区域,做好发车前的准备。这时他看到站牌下有一位老人正在候车。为了让老人在寒冷的天气里少等一会,朱铮赶紧打开车门,邀请老人提前上车,到暖和的车厢内等待发车。老人受到感动,上车后将自己在超市购买的鸡蛋放在驾驶员座椅后方,感谢驾驶员对自己的体贴。朱铮赶忙表示感谢,并把鸡蛋还给老人。在如此几个回合过后,老人暂时“败下阵来”,把鸡蛋拿在手中,并坐在了靠近驾驶员的位置。

  车辆进站出站,正常运行,当老人快到下车站时,老人悄悄把鸡蛋留在座椅上,匆忙下车。驾驶员发现后赶紧提醒老人把鸡蛋拿走,老人依然头也不回地下车,快速离去。因朱铮还要照顾其他乘客,保证正常的运行秩序,朱铮在收好老人的鸡蛋后,继续投入运行。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人们温暖的心,公交驾驶员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让乘客享受到属于公交的温暖。乘客的暖心举动,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王鸿娟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