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图再添“消毒神器”让您借书更安全

2020-11-26 11:01: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石晓丹 通讯员 王晓倩

责任编辑:尹昂

  冬季来临,流感类病毒再次进入高发期,为让市民读者在特殊时期仍然可以放心借阅图书,近日济南市图书馆在原有消杀工作的基础上,再次添置“新力量”。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济南市图书馆紧急购置了一批图书消毒柜,每天对读者归还的图书进行集中杀菌消毒后再分类上架,每次进行消杀工作30分钟,就可一次性为200本图书彻底消毒杀菌,确保“一借一还一消杀”。

  冬季来临,为进一步防控疫情,近日,济南市图书馆又引进了1台移动式图书杀菌机。这台“神器”不仅可以利用紫外线杀菌、空气净化等方式消灭图书资料上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H1N1等多种致病细菌和病毒,还可以消灭书桌、座椅以及空间内的病毒,每次消杀面积最大可达800平方米。

  “济南市图书馆始终把广大读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图书和环境杀菌消毒为立足点,通过现代化设备完善图书馆的功能,希望在疫情常态化时期为读者提供舒适、安全和暖心的阅读服务和休闲空间。”济南市图书馆相关人士表示。

作者:石晓丹 通讯员 王晓倩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