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元全域旅游年卡发放 春节邀你“神秘湘西过大年”

2020-11-27 10:29: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 刘烨)近日,湖南湘西(济南)旅游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推介会上,湘西送出“神秘湘西”全域旅游卡,推出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全域旅游卡仅售198元/张,在一年有效期内,持卡者可享受湘西自治州35家A级旅游景区免票待遇。同时,湘西州还重点推介了2021年春节期间倾情打造的“神秘湘西过大年”文化旅游产品,分别推出以芙蓉镇为核心,包括芙蓉镇、不二门、杜家坡、红石林、老司城五大景点,设计了住古镇民宿、玩土家山寨、赏土家民俗等文化旅游项目;以乾州古城为核心,包括乾州古城、矮寨奇观、德夯苗寨、墨戎苗寨、夯吾苗寨、十八洞、茶洞边城、浦市古镇八大景点,设计了腊味湘西腊味年、游湘西奔乾城、十八洞里话小康、千年苗寨百狮会等文化旅游项目。以凤凰古城为核心,包括凤凰古城、竹山民俗、老家寨、苗人谷、三江苗寨五大景点,设计了篝火狂欢、守岁活动、苗寨迎新、巴代祈福等文化旅游项目。以惹巴拉为核心,包括惹巴拉、八面山、里耶古镇、乌龙山四大景点,设计了八面山星空帐篷过大年、乌龙山大峡谷探秘、太平山新年祈福安康等文化旅游项目的四大组团春节文化旅游线路产品。热情欢迎山东济南的朋友们来湘西旅游过大年,在感受神秘湘西秀丽风景的同时,体验热情好客的湘西土家族苗族人民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年”文化。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晓峰表示,济南和湘西一北一南、一东一西,文化旅游资源互补性很强。双方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广阔,三年间,双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提升湘西旅游产品在济南的知名度,希望两地文化旅游部门和企业持续加强沟通,有效整合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互相提供便利支持,积极扩大双方合作成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济南、湘西两地携手聚力共谋扶贫协助,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不断深入,开展了“济南万人游湘西”“济南湘西旅游专题宣传推介会”等活动,两地分别出台了市民旅游优惠政策、推出旅游专线产品等内容,通过多层次、持续性的互动交流、全方位合作,“神秘湘西”旅游品牌在济南市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推动了济南市、湘西州东西旅游扶贫协作的蓬勃发展。截至2020年11月中旬,湘西州接待山东游客60.3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7.98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94.08%和95.8%;接待济南游客9.2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22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同比增长11.73%、15.09%,济南湘西旅游扶贫协作成效显著,实现了两地居民交流互动、旅游产业发展与扶贫事业“双丰收”。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