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0-12-01 07:04: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1月28日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槐荫区文化馆、济南鲁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璀璨星空——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行。

  今年9月,济南成为山东首个实现街头艺人持证上岗的城市。60余位持证艺人中,有长期驻扎济南专职从事演艺工作的表演者,有业余爱好文艺表演的街头艺术爱好者,也有旅居济南从事音乐表演的外国友人。下一步,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还将有序增设非遗文化、绘画、杂技等其他门类表演形式,让更多有不同特长的艺人加入到街头表演队伍中。同时,在艺人管理上,也将采用自主排期,选时间段、选点位的方式,最大程度给予艺人们自我管理的自由。济南市还将逐步建立街头艺人网络管理服务平台,完善展演点位艺人注册、展演安排、展演视频上传、线上展示互动等功能。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