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为民企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济南市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工作纪实之九

2020-12-08 08:32: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张章

  “你有资源,他有资金,我来牵线”,这句话形容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搭建的“投资论道面对面”平台最贴切不过。通过主题沙龙、面对面对话、洽谈签约等活动,让企业家与投融资专家、知名学者、政府部门深入交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搭建交流的平台,能够为民营企业“充电”;搭建融资的平台,能够为民营企业“引流”;搭建服务的平台,能够为民营企业“排忧”……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全市各部门、各区县积极开展平台搭建行动——

  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持续开展“投资论道面对面”平台融资服务活动,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拓展领域、提升功能,为民营企业竭力注入资金、资本、资源“源泉”;持续发挥沙龙等载体作用,与行业协会、商会和民营企业家对话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持续开展企业家培训,为民营企业搭建成长平台,做好民营企业的“引路人”。

  不只如此,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在打造“惠企‘直通车’一体化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多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企业精准画像、政策自动匹配、红利直达等功能,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市大数据局以数据互联互通为基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交通运输、民政、人社、医疗、教育、水电气、公积金、不动产等领域的高频热点事项已实现掌上办理,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务;市工商联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法律纠纷、发展方向等方面举办“亲情沙龙”,面对面听取心声,共商发展良策。

  各区县的“平台搭建行动”同样亮点纷呈——钢城区深化检律、检校、检媒等多方关系,搭建多边协作交流的平台媒介,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长清区依托“企业大数据平台”,促进辖区各类企业之间和企业与用户之间的信息共享,形成互通有无、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历下区筹备成立民企发展联盟,建立互动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