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 | 最后两场集合秀:让时尚更“接地气儿”

2020-12-08 22:57:4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专家解读

  12月7日,“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进入最后一天,当天的两场秀都是设计师的集合秀,本报邀请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教授邹渊和济南大学青年教师吴伟为市民进行了点评。两位专家认为,与前几天的大师大秀相比,中韩设计师集合秀与国际设计师集合秀都更“接地气儿”,更亲民,让时尚走进寻常百姓家。

专家解读

  邹渊表示,在中韩设计师集合秀中,bludi blu的韩国设计师依然保持了韩国流行的大廓形的版型,有潮牌的感觉。在配色上,他大胆地将统一的暗色调里插入带图案的亮色,是设计中的亮点。

专家解读

  而济南本土品牌知物的设计则采取了比较自由的创作表达,设计运用了新型的天然环保面料天丝,这种材料的舒适性与天然面料很相似,但是更耐磨耐洗。设计师保持了对大自然的尊重,整体设计大部分采用立体裁剪,突出结构感。设计中有中国的元素,但是不是刻板地复制,更融合了古希腊的风格。秀中的服装中采用的荡褶,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流行元素,现在运用到设计中,更有复古的感觉。整体颜色比较女性化的颜色,并没有使用拼接,而是还原了面料本身的特点。

专家解读

  上手花田+扦多使用白色,可是并不是单一的白色,而是用不同的白色系来表现。其面料材质和肌理比较丰富,既有整体感又有细节,非常具有女性的柔美感,实穿性比较强。而无上无下的廓形装饰很时尚,让人感到品牌的年轻力量,时尚而不失优雅经典,节奏感很好。杨耀基的设计中有很浓厚的波西米亚风格,图案很经典,有带有哥特和朋克风,是一种民族和未来的碰撞。

专家解读

  吴伟认为,国际设计师集合秀整体来说,都是森系的风格,从秀场的背景大屏就能够感受到,始终都是一片神秘莫测的森林。虽然是多国设计师的集合秀,但是大多数设计上都具有相似的风格,比如图案采用了哥特式的元素,比较大胆夸张,有些甚至使用了五官的视错觉风格来展示个性。从面料上来说,整场秀采用了一些创新元素,运用了大面积的亮片和闪光的装饰,在视觉冲击力上有不错的效果。在装饰上,层次明确,大量使用丝带编结和流苏,重工艺的痕迹很明显。

专家解读

  整场秀的服装虽然分属不同的设计师,但是都很偏实用性,与前两天的大师秀相比,更亲民,可以让普通人在一些比较隆重的场合上穿着。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