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岁女童身患重病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2020-12-09 10:49: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虹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天气寒冷,人间有爱。口镇街道下水河村,一件温暖人心的善行正在上演。村中一名8岁女童不幸查出患有白血病,得知孩子的状况后,村里掀起了一场爱心接力活动。

11月30日中午12:00,躺在济南市解放军第九六零医院无菌仓里的郑鸣钰已经吃上了爸爸做的可口饭菜。她并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只知道乖乖听话治好了病,她就可以重返校园,和小伙伴们一起开开心心上课。“得知闺女鸣钰得了白血病,村里的父老乡亲已经捐了5万多元现金资助孩子看病,我们全家都非常感动!”郑鸣钰的母亲韩晓红说。面对这么多热心人的帮助,这个被命运摧残着的家庭重拾了战胜病魔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7月份,郑鸣钰被确诊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化疗的治疗过程很艰辛,鸣钰遭受了很多痛苦和折磨。每次治疗都是孩子在里面哭,韩晓红在外面哭。截至目前,小鸣钰已经进行了4个化疗疗程,目前她在济南解放军第九六零医院的无菌舱内等待骨髓移植。

幸运的是,郑鸣钰上高二的姐姐骨髓配型和妹妹高度吻合,有条件给妹妹捐献骨髓。这让韩晓红一家看到了希望。但高额的治疗费用又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前期为了给孩子治疗,一家人已经花光了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30多万元钱。

“后来在水滴筹平台筹集到了4万多元,村里的父老乡亲给我们捐了5万元,已经全部用于孩子的治疗。医生说,骨髓移植大约还需要20多万元,我们家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韩晓红说完,眼泪又掉了下来。

村里两位企业家郑宪峰、郑宪良听说韩晓红一家的情况后,决定捐出价值10万元的香肠,准备通过义卖,给孩子筹款治病。

郑鸣钰的爷爷有严重的心脏病,需要安装支架。但为了抢救小孙女的生命,他主动放弃治疗,给孩子筹钱治病。韩晓红说:“爷爷每天看到这么多热心人帮助孙女,他觉得应该做一些事情,就在医院附近道路上整理摆好共享单车,用这种方式表达对众多好心人的感激之情。”

作者:朱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