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疾控中心教你12字防疫口诀

2020-12-14 06:02:2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陈雪碧 通讯员 李淑华

责任编辑:张章

  冬季是新冠肺炎和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天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可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防患于未然。
  防止呼吸道疾病,天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做到12个字: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
  一是口罩要规范佩戴,出门一般性活动可戴一次性的普通医用口罩,如去医院则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且佩戴4个小时应及时更换;二是勤洗手,饭前便后、接触脏东西后或触碰口鼻前应进行洗手,洗手时要用流动水、按7步洗手法清洗,口诀是“内、外、夹、弓、大、立、腕”,分别揉搓清洗手的内侧、外侧、指缝、指背、大拇指、指尖和手腕,整个过程要用15—20秒钟;三是勤通风,每天室内应对流通风2—3次,每次应不少于30分钟;四是不聚集,在戴口罩情况下,人与人之间交流要保持1米左右,不戴口罩要保持2米以外。

作者:陈雪碧 通讯员 李淑华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