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3 ℃!未来四天济南天气晴为主 气温逐步回暖中

2021-01-10 08:52:45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高原
最高13 ℃!未来四天济南天气晴为主 气温逐步回暖中

  本周末(1月9日至10日),济南气温回升缓慢,最高气温2℃左右,最低气温仍在-10℃上下,公众出行还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济南开始回暖,但整体气温偏低,早晚时段体感仍旧“冻人”。今天济南阳光按时打卡,向着温暖又迈进一步。

  本周日,气温回升步伐仍旧缓慢,最高气温在2℃,最低气温在-10至-6℃之间,公众出行保暖工作仍不能放松。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四天,我市天气以晴为主,气温逐步回升,13日最高气温可达到10℃左右,但最低气温依冰封在0℃以下。

  爱济南提醒,本周末济南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整体较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但回暖步伐比较缓慢,体感寒冷依旧,正值隆冬时节,大家还需做好防风、防寒、防冻措施,谨防着凉感冒。

  此外,近期济南降水稀少,天干物燥,公众还需注意补水保湿。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月9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最高13 ℃!未来四天济南天气晴为主 气温逐步回暖中

  摘要:未来四天以晴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11日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12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

  13日晴,南风2~3级,最高气温10℃左右。

  14~16日晴到多云,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月9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最高13 ℃!未来四天济南天气晴为主 气温逐步回暖中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月10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4级,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好。

  舒适度 -3级,冷,人感觉很不舒适,体温稍有下降。

  感冒指数 3级,感冒易发,天气条件很容易使人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