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2021-01-13 07:26: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近日,在某职业学院的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中,有教授因业绩处于同级竞聘岗位末尾被降为副教授,副教授则因同样的原因被降为中级。这一动静引发一些人疾呼打破“教授终身制”。

  @光明日报:教授终身制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使用它的环境与条件,改善评价是改变该制度赖以发生作用的环境与条件的关键之举。逐渐完善专业评价,也可以逐步消除教授终身制的弊端。

  【新闻】在近日一场经济学家论坛上,前华安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谈道:“前两年我就说过,把钱花光,为国争光。爱国主义怎么爱呢?很简单,花钱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这一说法,迅速引发舆论热议。

  @澎湃新闻:政府也好,经济学家也罢,当然可以鼓励消费,但更要想办法提高民众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不然,单纯倡导“把钱花光”,并不足取。经济学是一门严肃的科学,有严格的学术规范,公开发言更是需要考虑受众接受度,不能把严肃的学术问题简单化、口号化。

原标题:三言两语

值班主任:李欢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