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报批都市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2021-01-13 07:50:4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震 罗晓飞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书面印发了济南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济南将加强泉水保护,筹建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博物馆,完成50处名泉景观提升,打造“十大泉群景观”。

  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是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围绕做好加快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文章,济南将报批济南都市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开工建设济滨高铁、济枣高铁、绕城高速大北环、京台高速济南到泰安改扩建工程、S103济南至泰安改扩建工程,加快建设济南至高青高速、济南至潍坊高速、绕城高速大西环等工程。

  在提升城市品质的进程中,提升城市景观是重要一步。济南将加强泉水保护,筹建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博物馆,完成50处名泉景观提升,打造“十大泉群景观”。开工建设各类公园105个,实现“千园之城”目标。新建提升特色景观道路、街区100条(处),实施老旧小区绿化提升12万平方米。实施城市亮化提升工程,逐步消除城市道路照明盲区,推进经十东路亮化工程建设,打造标志性夜景名片。

  在加强生态保护方面,济南将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管,编制雪野片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震 罗晓飞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