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幅图片讲述崔寨城管人真实的一天

2021-01-15 14:30:04 来源:舜网

作者:通讯员:官杨杨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他们每天奔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维护市容秩序、查处乱搭乱建、清理卫生死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城市美颜。城市因他们的精心雕琢变得井然有序、干净整洁。他们就是崔寨街道的城管工作人员。今天,就请大家跟随镜头,感受数九严寒下崔寨城管人真实的一天。

  执法有尺度 服务有温度

七幅图片讲述崔寨城管人真实的一天

  早上7点40,与夜班的队员交接完工作后,刘钻民队长带领一组成员来到中心大街萃清小学门前。近期有市民通过12345反映中心大街早点摊主占道经营,给周围出行的群众带来很大不便。待摊主将最后一位顾客购买的早餐做好后,刘队长向摊主宣讲市容管理条例,一番说服教育之后,摊主主动收摊离开。刘队长说:“干了这么多年的城管工作,很多商户都认识了,大部分还是比较配合的,大家相处的也算融洽。”

七幅图片讲述崔寨城管人真实的一天

  8点30分,巡查到英才学院附近的执法队胡睿队长还有一个棘手的市民热线需要现场核实。有市民多次拨打12345反应弘力商贸城内租户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执法队员与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发现该案件涉及面积较大,需要先行区消防工作组出面协调处理。胡队长立刻联系先行区相关工作人员,待先行区消防工作组赶到现场后,执法队配合工作组责令该商户限期整改,并对后期整改效果进行跟进。

  选德立信 创新垃圾分类新模式

七幅图片讲述崔寨城管人真实的一天

  “大爷,您上个月厨余垃圾分的很标准啊,这是给您的奖励。谢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也希望您带领周围邻居一起参与垃圾分类。”10点,在前街社区,一场针对垃圾分类的表彰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今年,崔寨街道以前街社区、王河社区为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党建引领为准绳、环卫指导为标尺、物业配合为亮点,打造三管齐下的垃圾分类新模式。截至目前共设置垃圾分类亭4个,合理设置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分类桶100余个,配备督桶员14名。并由督桶员负责记录,对垃圾分类准确率高的住户每月发放一次小礼品,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

  恪尽职守虽苦犹荣

七幅图片讲述崔寨城管人真实的一天

  “市平台来件了,大家拿好工具出发。”环卫部门负责市城管第三方平台案件处理工作的肖队长与领突击队队员接件后立即驱车赶往张仙村。张仙村被市城管第三方拍到村内有一处垃圾死角,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毕。10点半,他们抵达张仙村,找到案件位置后,突击队员立刻展开清理工作。市城管第三方针对环卫保洁、市容秩序、物业管理、公共设施等方面,每天都会拍20至25件问题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并上传照片至测评系统网站。肖队长说:“像这样的案件每天都有,平台管理员在街道整改群里派件后,我们就得立即整改,天天如此,早已经习惯了这种没有节假日的工作状态。”

  关爱环卫工人 传递政府温情

七幅图片讲述崔寨城管人真实的一天

  下午1点半,南辛村的村内保洁员张阿姨收拾完家里的活,给老伴喂完药,开始了下午的日常工作。张阿姨的老伴常年卧病在床,家庭生活困难。经村委会、办事处扶贫办和中环洁保洁公司沟通协商后,给她安排了村内保洁员的工作。这样既不耽误张阿姨照顾老伴,每个月又有800元的劳动收入贴补家用,解决了张阿姨家的实际困难。据环卫负责人张主任介绍,像张阿姨这样的保洁员还有很多,本着优先照顾贫困户的原则,经村委会推荐、扶贫办核实、中环洁录用,很多家庭困难的村民都在本村找到了工作。

  加强协调配合 形成执法合力

七幅图片讲述崔寨城管人真实的一天

  于此同时,负责北边区域的执法小分队也已经来到220沿线。接济南市城管局通知,为配合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各街道需要悬挂征兵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要求城管部门做好相关保障工作。队员们选择人员流动大,人口密集的区域,将条幅张贴在醒目位置。一个点悬挂完毕又紧锣密鼓的前往下一个点,今天下午的任务是要把50余幅宣传标语全部张贴到位。

七幅图片讲述崔寨城管人真实的一天

  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在华灯初上的大街上,到处都是行色匆匆往家赶的路人,但是执法队员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接上级通知,今晚交警队将在220沿线高速路口开展执法行动,查处各类违章、违停车辆,需要街道执法队配合。王康队长负责今晚的执法任务,晚上8点,王队长带领队员来到青银高速崔寨入口与交警汇合。此时的220国道依旧车水马龙,由中通物流、佳怡物流、盖世物流发出的大车络绎不绝驶入高速,交警对过路大车认真检查,对涉牌涉证、尾气不达标、非法改装拼装、超载超限的车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

  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崔寨街道的城管人员用最温暖的行动捂热了济南最寒冷的冬天,而他们的工作未完待续……

作者:通讯员:官杨杨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