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成为“全国最安全城市”之一!连续4年安全满意度进入前十

2021-01-19 11:33:2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影:曹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1月1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辉煌‘十三五’奋进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召开。会议邀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本海等,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济南 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介绍“十三五”时期平安济南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的有关情况。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本海介绍有关情况。“十三五”时期,济南市始终坚持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平安济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市重大刑事案件特别是命案发案数量持续下降,是全国唯一连续10年实现命案全破的省会城市;在全省平安建设考核中,济南市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国家治理》城市安全综合排名及社会秩序安全排名中,济南列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第三名,在中科院公共安全满意度调查中,济南位居全国第四名,连续4年进入前十,成为“全国最安全城市”之一,平安济南成为济南市靓丽新名片。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影:曹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