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长清公安集中整治公共安全隐患

2021-01-21 06:20: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曲文政

责任编辑:鞠月芹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长清公安分局立即部署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围绕危爆物品使用管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及其他有关公共安全生产方面的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尤其加强冬季“九小场所”和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业主落实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专项检查中,局长李立东带队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到辖区部分小学、重点工地和沿街商铺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治安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到部分企业单位检查督导危爆物品使用管理工作。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各公安派出所重点针对辖区“九小场所”,采取拉网式排查,围绕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维护和运行情况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34例,处罚相关违法行为2例。

长清公安分局提醒广大群众,临近年关,风干物燥,场所业主和居民要严格自觉遵守各项消防安全和其他安全生产制度,不可存有侥幸心理,以免酿成安全事故、人财两空。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曲文政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